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动态

同心协力 携手共进 河南加油

发布时间:2021-08-19 点击:1936次

“小冯早上好!看到巩义市米河镇遭遇水灾,感到不安,同时也表达深切的慰问。今捐款三百元,表达张老先生和我的心意”。

7月26日一大早,九三学社洛阳市凯旋支社主委冯立培的手机上收到这条信息。信息是社员张世耀老先生的爱人童阿姨发来的。张老先生今年八十多岁了,不太会用智能手机,得知米河镇受灾后,他催着老伴儿赶快联系社组织,并第一个捐款。


001


7月17日至7月22日,河南省巩义市普降大暴雨、特大暴雨引发了洪涝灾害。作为“巩义受灾最严重的米河镇,停水、电、气,通信全部中断,桥路损毁、房屋进水、车辆被淹,草店村、东竹园村、汇龙村等多个村庄设置集中安置点,镇敬老院被毁损,院民们被送往临镇敬老院安置……

7月24日中午,冯立培赶到米河镇,经过现场勘察、村庄走访,灾害发生4天后的河道、街景等仍让他一度哽咽。他迅速找到镇委、镇政府主要领导,了解米河镇受灾概况,找到负责救灾物资接收、发放的镇党委委员赵兴伟,详细了解当前紧缺的救灾物资情况后,冯立培决定立即行动起来。


2


抢险救灾,刻不容缓!一方面,冯立培主动加入志愿者行列,在镇政府院内帮助登记全国各地驰援的救灾物资。另一方面,通过所在支社微信群等各种渠道向外发出受灾实况和求助信息。

随即,凯旋支社社员们纷纷行动起来:副主委王洪涛积极联系“洛阳越野e族”参与米河镇现场救援,副主委李新然及社员周红丽、邹星、赵相学、王安亭等自发捐款,支社委员陈玥第一时间把灾情和求助信息发到朋友圈求助,叶文超律师电话表示免费提供法律援……

据不完全统计,凯旋支社社员个人累计捐款2300元,一次性使用换药护理包(1箱)。冯立培已协助把社员们的捐款通过巩义市慈善总会,全部定向转给受灾严重的米河镇敬老院;救灾物资已当面送交米河镇政府。

“天佑中华、河南加油!相信有党和国家的英明决策,全国人民奋起救灾,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度过难关!”这既是张世耀老先生的心声!也是凯旋支社社员们的共同祝福!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