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培训交流

抓好骨干培训,促进人才强社

发布时间:2016-03-22 点击:3309次

作为在人才强社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三年来,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先后选派28名骨干社员参加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和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全省骨干社员培训班。

培训效果怎么样?3月18日,社市委召开2015年度骨干社员履职报告会。参加了前五期培训的22名社员分别报告了一年来社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听着大家的报告,列席旁听的6名第六期培训班社员摩拳擦掌,监督履职的社市委监督委员会6名委员也不免兴奋不已。

参政议政怎么做?

立足专业、立足本职履行参政议政职责是第一期学员张志勇和张琪的共识。

2015年,河南科技大学特聘教授、市十二届政协委员、社市委委员张志勇在洛阳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做了题为《大力发展机器人及智能装备 加快我市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的首个大会发言。张琪,洛阳市环保局环评科科长,市十二届政协委员、社环保专委会主任,在刚刚结束的洛阳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她做的《实施异地搬迁 加快脱贫步伐》大会发言,再次引起我市媒体对九三学社的广泛赞许。社员冯立培在参加第一期培训班的当年,上报的社情民意即被社中央采纳,荣获当年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参政议政先进个人。

社会服务怎么搞?

“响应社中央号召,制定好帮扶计划,动员各方面力量,做到精准扶贫!”第四期学员赵志彤如是说。

作为洛阳豫电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安监部部长,赵志彤分管单位的扶贫工作。洛宁县东宋镇下宋村是九三学社洛阳市委会主动认领的“同心”责任田。赵志彤主动将单位扶贫和社市委的同心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巧妙对接。无数次的深入山村调研,反复和县、镇有关部门沟通后,一项为期三年的帮扶计划应运而生;扶贫办、农工委、发改委、农业局、水利局等等部门的扶贫政策被他悉数收集;社市委、豫电电力集团、支社社员、同学朋友等多方资源被他有效整合。功夫不负有心人,两年来,赵志彤分别荣获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同心实践先进个人和中共洛阳市委同心实践先进个人。

支社活动怎么开展?

“完善制度,强化信仰,优化主题,创新形式!”第三期学员王江涛这样介绍开展支社活动的经验。

与区统战部协商,落实了民主党派活动场地;“送文化下乡”、“送非遗进校园”、“送法律进社区”,扩展了活动主题;读书交流周、河洛大鼓会、餐聚话参政,丰富了活动形式。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支社日活动,支社的凝聚力增强了,本职工作也硕果连连。王江涛先后荣获河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工作先进工作者和洛阳市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工作先进个人。

怎样做好新闻宣传?

“采访要学初生犊,写作要学绣花妇,投稿要学蚂蚁兵。”这是冯立培的切身感受。

过去,新闻宣传一直是社市委的短板。冯立培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不懂宣传,就主动向母校导师请教;不懂采访,就挤出节假日时间跟随记者朋友进厂入村;不擅写作,就从社市委借来往年的《团结报》认真阅读学习。2015年,作为九三社员,他在《团结报》、《洛阳日报》等各级媒体公开发表各类党派报道文章40余篇,获九三学社创建70周年征文活动三等奖、2015年九三学社河南省新闻宣传先进个人。作为一名公务员,他还积极投稿,参与了“‘第一书记’成了‘最美洛阳人’”的系列宣传报道活动。

“组织一次培训,锻炼一支队伍,骨干社员培训为洛阳九三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注入了不竭动力!当然,他们很快也给我们带来了不少惊喜!”九三学社洛阳市委会主委肖宏滨说,“有为才能有位。下一步,在继续强化骨干社员培训的同时,我们将给予骨干社员更多的岗位锻炼,促进能力提升,促进人才强社。”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