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动态

凯旋支社邀请省、市专家调研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2-14 点击:2185次

12月8日,凯旋支社邀请社内省、市专家莅临伊川县彭婆镇调研乡村运营。市、区两级政协委员一起进村入户,支招文旅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社市委委员任宏恩,社市委监督委副主任李红波应邀参加活动。


1


调研期间,凯旋支社主委、彭婆镇副镇长冯立培向专家们详细介绍彭婆镇及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带领大家深入镇、村走访,与郭洼村两委干部、粉条大户代表等交谈,并实地调研村内名木古树群。

了解到彭婆镇与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毗邻,镇内范园、姚园邻立,万安山、彭祖等文旅资源丰富,九三学社河南省委文化创意专委会主任、河南省十二届青联委员、郑州恒之源科技创始人兼CEO罗忠慧,就文旅融合发展拉动乡村振兴等支招,建议深挖镇、村历史文化资源,讲好彭婆故事,以乡村运营促进乡村振兴。

谈起村庄集体经济发展,任宏恩及凯旋支社副主委、河南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运维分中心王洪涛,分别就镇村规划、道路交通建设、古树名木保护等提出建议。

说到镇村如火如荼的“三清两建”工作,李红波及凯旋支社社员、北京盈科(洛阳)律师事务所股权高级合伙人叶文超,分别就清理资产过程中的合同问题、诉讼技巧等提出律师意见。

2

此外,凯旋支社副主委、洛阳市友好小白兔口腔医学集团业务院长李新然还就环境卫生整治、留住乡愁促进发展等提出建议。

彭婆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董贵强,代表镇政府感谢九三学社的专家们到最基层调研指导,称赞建议有高度、接地气,很管用。

“助力乡村振兴,九三学社社员如何更好地发挥社会服务职能?凯旋支社一直在思考和努力”,冯立培说,“这次‘解剖麻雀’式调研很好!接下来,凯旋支社将持续关注镇村发展,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