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动态

有色院支社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7 点击:2570次

为提高小学生对火灾突发事件的自护自救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学校各类火灾隐患歼灭战,筑牢学校安全防火墙,12月9日,有色院支社主委、涧西区政协委员辛书华带领消防专业团队到高新区实验小学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蔡明武、区消防大队大队长李永峰、区统战部杨慧丽处长、教育局办公室主任白永亮应邀参加活动。高新区实验小学校长姚海鸽及1400余名在校师生参加活动。


1


讲座过程中,专业授课老师结合学校安全和火灾的案例,向老师和同学们阐述火灾事故的危害和逃生技巧。用简单明了的语言介绍消防设施设备及使用方法,同时示范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


2


为提高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授课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一问一答互动,有效提高了青少年对对消防知识理解。同时,还让高年级学生亲身体验注意使用灭火器的方法。活动现场,辛书华为参与活动的学生们发放了消防卡通笔记本等文具。

本次活动是有色院支社结合支社特色、履行社会服务职能的一次积极实践。通过开展消防知识讲座活动,全校师生应急处置和自我保护自救能力有了进一步的增强。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