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九三人物 > 社员风采

导航栏目

心怀“国之大者” 切实“为民理财” ——市直支社社员冀丽花获“洛阳市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04-29 点击:7424次

4月27日,市直支社社员、龙门园区财政局高级会计师冀丽花荣获“洛阳市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这样的荣誉,是对她13年来财政工作辛勤付出的最好褒奖。


01


从进入财政局的第一天开始,冀丽花用一片挚爱赤诚的精神,守好国库之门。在思想上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在工作中勤勉尽责,任劳任怨,勤于钻研,善于创新。冀丽花把改革创新融入财政工作的全过程,从构建新型资金运行管理制度、夯实资金管理基础、增强国库人员素质等方面入手,提高预算执行的透明度,保证了财政资金安全高效的运行。

她牵头完成的园区国库集中支付、财政工资统发、公务卡结算、惠民一卡通、集中支付电子化、完善预算执行动态监控体系、全面决算公开、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等多项财政改革工作,使财政管理更加完善,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确保了财政资金的规范高效使用。尤其是在工资统发的基础上,实现了职工住房公积金和职业年金的直接上缴,开创了全市先河。这些改革项目均是“新产品”,在实施的过程中没有经验可循。在改革创新中,她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带领科室人员群策群力,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各项改革顺利推进。在财政资金审批方面,原来的审批程序过于繁琐,冀丽花多次和相关部门以及技术人员商讨解决办法,并多方征求预算单位意见,最终分门别类,对工资支出、基本运转支出、民生支出和工程类项目等多项财政性资金的审批程序都设置了标准化流程,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受疫情影响,旅游行业受到重创,园区近几年财政收支形势异常严峻,冀丽花带领科室同志,在支出预算执行上始终坚持 “保工资、保运转、保重点”的原则,分清轻重缓急,积极筹措资金,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的双重影响,确保园区1500多名干部职工的工资按时足额发放,部门正常运转,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2021年,她临危受命,主持全市财政总决算编审工作,并代表全市参加全省总决算会审。她负责的财政总决算编审工作,连续10年获得全市先进工作单位;她负责的科室,被财政局评为先进科室,冀丽花本人也先后荣获“全市财政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市先进会计工作者”“全市财政信息化先进工作者”“龙门园区先进工作者”等多项荣誉。

生命在于奉献,担当体现价值,冀丽花在平凡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工作,用心诠释和谐财政,在为财政事业奋斗的过程中勾画出缕缕绚丽的人生轨迹。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