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专委动态

提升新能力,奋进新时代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法制专委会和城建专委会联合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6 点击:5154次

5月28日,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法制专委会和城建专委会在河南诚然律师事务所联合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的主题是“发挥专委会作用,提升专委会成员参政议政能力”。会议由社市委委员、法制专委会主任委员尚旭辉主持,市委委员、城建专委会主任任宏恩、市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李红波、市委委员谢亮、辛书华、市委监督委员会委员高磊、刘红强等18名法制专委会和城建专委会成员参加会议。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杨琪出席会议并讲话社市委委员、凯旋支社主委冯立培应邀参与会议交流。


1


会上,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九三洛发(2022)3号《关于对专委会成员任命的决定》的文件。专委会成员各自介绍了个人情况、所从事的工作及业务领域等,促进了相互间的了解。

任宏恩就专委会的作用、专委会的工作职责、工作目标以及专委会成员个人如何履职等进行发言,并就提升专委会成员参政议政能力如何结合本职工作进行选题、撰写介绍了自己的认识和见解。

冯立培分享了写作新闻稿件和社情民意信息的经验,从“社情民意”撰写的“选题”、“素材选取”、“写作方法”“上报途径”等方面进行系统而深入的讲解,并就撰写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冯立培特别指出“社情民意”撰写要秉持“处处留心”的洞察力,要具备政治敏锐性,更要有“立刻完成”的执行力。

李红波、刘红强、高磊、张杰等专委会成员就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写好上报好社情民意信息展开了深入而热烈的交流,并就当前时政、社会事务等方面的热点问题提出了各自的认识。

杨琪对本次专委会以联合会议召开的形式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新一届专委会的成立是本届社市委的重要决策部署,通过专委会将专业相近的社员们组织起来,有利于社员参政议政能力的提高,有利于党派作用的发挥。通过学习交流、互通有无,能够增进共识,碰撞出“思想火花”,有益于专委会工作的推进,达到“1+1>2”的工作效果。她从“法”、“理”、“情”的角度,勉励法制专委会、城建专委会成员,要有温度情怀和担当意识。她希望法制专委会和城建专委会发挥专业职能,切实提升履职能力,恪守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职能,为城市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聪敏才智,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