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建设 > 工作动态

导航栏目

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社市委主委、副主委、秘书长谈体会

发布时间:2022-11-09 点击:2137次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在九三学社全市各级组织和社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凝聚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


王燕飞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主委,河南科技大学建筑学院院长王燕飞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所作的报告,全面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这是一份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制高点,全面擘画未来、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前景的报告。报告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对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具有重大意义,极大地鼓舞了全体中华儿女。

报告讲到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

 在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奋斗征程中,无数九三先贤们早已给予我们荣辱与共、爱国敬业的榜样。我作为洛阳九三学社社员中的一员,同时更是一名高校教师,聆听习总书记的报告之后,深受教育,也倍感振奋。高校教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重任,民主党派肩负着肝胆相照的使命,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同时凝聚起九三人的智慧和力量,为现代化河南建设、为美丽洛阳建设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张志勇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副主委,河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志勇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深刻,意义深远,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引领全党全国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鼓舞斗志,催人奋进!新时代十年创造的伟大成就、实现的伟大变革,最根本原因就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领域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吹响了新时代全面高质量发展教育、科技和人才培养的号角,是我们下一步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指南。作为在高校一线从事教育、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的九三社员,我将牢记领袖嘱托,紧密围绕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带领科研团队积极开展“有组织”科研,不畏科研道路上的任何艰险,保持科研定力,刻苦攻坚,志存高远,力争在网络空间安全基础理论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共性技术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服务国家战略,造福社会民生,同时在教育教学上传帮带,甘为人梯,做好人才梯队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周健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副主委,洛阳金财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周健表示:

1016日,我们迎来了新中国发展史上的重要历史坐标,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科学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报告中“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等论述,体现出中共中央对于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令人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更好地发挥九三学社科技人才荟萃的优势,在努力做好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同时,积极探索、努力创新,积极参政履职、双岗建功,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书写新作为、续写新篇章。


李正学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副主委、洛阳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正学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吹响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的号角,大气磅礴,波澜壮阔,真情流露,振奋人心。作为高校新闻传播教育战线上的一名工作者,我一定要以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为思想源、动力泉,“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全身心投入到新闻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中去,以“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国际传播效能”为指引,坚持立德树人,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发展理念,遵循“文工交叉、文理融合、文文互鉴、文艺互促”的新文科建设思路,持续提升师资队伍的创新能力,不断优化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大力提升数字融媒合传播实验室的体系化、标准化与先进性,坚持开放办学、开放办专业,努力夯实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基础,走出一条以采编播一体化为中心,以融合新闻、融媒传播为道路,以移动端、视频化、交互性为方向的地方院校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的特色之路,矢志不渝,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输送大批能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先进文化、自信自立、守正创新的新闻传播行业优秀青年,贡献九三学社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杨琪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杨琪表示: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总结了过去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实践充分证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组织好社员对二十大报告的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赓续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引导社员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特别是要紧密结合洛阳实际,引导广大社员围绕我市加快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重振辉煌的目标,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质量和水平,为更好地发挥多党合作制度效能,建设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而努力奋斗!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