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九地合作

抗疫纾困显担当 九三人在行动——有色院支社抗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2-12-08 点击:879次

九三学社洛阳市有色院支社广大社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立足岗位职责,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踊跃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和担当,展现了九三人的形象和风采。


图片1


近期,我市严峻复杂的疫情态势,牵动着无数洛阳九三人的心。涧西区连续多日组织全员核酸、区域核酸,医护人员紧张,技术人员严重不足……,在疫情防控最吃紧、最关键的时刻,社员高士洁带领她的专业团队逆风而行,奔走在各个社区、核酸小屋、封控单元楼、高速路口、隔离酒店,到处都有他们白衣执甲忙碌的身影。寒风中,他们不畏严寒,不分昼夜,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加班加点开展核酸采集,针对行动不便、居家隔离等特殊群体,他们向险而行,提供“上门服务”,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在洛宁县上戈镇优质苹果基地,受疫情影响采收装箱的苹果滞销堆积,急需售卖的果农翘首以盼,果农的困难牵动着九三人的心。社员范小波知道后立即带头联系果农张师傅了解情况,并和曲志国、沈微、韩青春、冯建华、高永生、汪江宏、赵彦伟、刘季方、魏中正、张达等社员发起抗疫助农活动,组织社员消费献爱心,先后帮助洛宁果农销售2000余斤苹果收益近万元。多年来,有色院支社持续组织社员帮助洛宁果农销售苹果,范小波还连续多年帮温县农户销售山药,每年销售山药4000余斤价值2万余元。


微信图片_20221208140606


11月21日,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发生火灾后,社员曲志国、刘华银等带领专业人员到相关企业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强调水火无情,宁可百日防,不可一日疏,疫情之下,更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努力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1208145019


老社员冯建华和90多岁的胡佩瑜老师也时刻关心关注支社的发展,积极参加社务活动并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最让人感动的是胡佩瑜老社员,90多岁高龄仍努力发挥余热、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为年轻社员作出了榜样。


微信截图_20221208141115


病毒无情九三有爱,在此,向有色院支社及所有在各自岗位上抗击疫情和通过各种途径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的九三学社社员们致敬!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