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动态

社员章文文发起的《诗词有音乐》主题活动在洛邑古城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8 点击:629次

3月20日,由九三学社洛阳市九三乐苑承办单位槿岚文化(河南)有限公司协办的《诗词有音乐》主题活动在洛邑古城举行,槿岚文化(河南)有限公司创办人——社市委妇女儿童专委会副主任章文文作为活动发起人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位音乐教师莅洛开展交流。社员王艳等参加活动,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杨琪应邀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章文文、王艳等倾情演绎了意境国风曲目《枫桥夜泊》,向观众呈现了诗词和音律在实景中的奇妙碰撞。


微信图片_20230328153815


“传承古人智慧,传播中华文化,一个事物的诞生一定要扎根,所以诗词和乐律的结合必须扎根在文旅的土壤里,和诗以歌、以诗应曲。《诗词有音乐》将传统古诗词融入音乐歌舞元素,通过扮上古装,在实景中沉浸式地吟唱古诗,用艺术熏陶的方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每个孩子都能成为有灵魂、有才情的人。”章文文说。


微信图片_20230328153824


杨琪指出,在洛邑古城举办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活动沉浸式的唱诗演绎方式,剧目场景研学游的模式新颖生动,富有推广价值。活动的举办展现了九三学社社员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使命担当,和在推动洛阳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创新发展中的积极作为。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