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动态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委员、耐研院支社主委周军参加“2023年中国宝武统战代表人士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3-08-23 点击:854次

为提高统战代表人士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8月16日,由中国宝武党委统战部和宝武党校联合举办的“2023年中国宝武统战代表人士研修班”在中国宝武领导力发展中心开班,中国宝武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共计50人参加。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委员、洛阳市人大代表、涧西区政协委员、耐研院支社主委周军作为民主党派代表参加此次培训。

微信图片_20230822140854

研修班培训包括理论学习,理论结合实践应用探讨,优秀提案和“爱企业、献良策、做贡献”主题活动案例分享三部分。

授课专家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的理论讲授,进一步巩固了共同政治思想基础,让学员们深刻认识到,党外干部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和宝贵财富,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新时代党外干部要把自己与社会、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要有使命意识、责任意识,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微信图片_202308221408541

在理论结合实践应用探讨环节,教学采用虚拟场景,各小组围绕“面对复杂的宏观经济环境和严峻的行业形势”,如何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高质量发展,加紧“冬练”,强素质,夯内功,发挥党外人士专业优势,携手共渡难关,以及如何在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进程中发挥统战作用等方面展开讨论,并形成小组集体智慧成果供大家相互借鉴,相互学习。

在优秀提案和“爱企业、献良策、做贡献”主题活动案例分享环节,11位代表分享了优秀提案和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成果经验。大家一致认为,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坚持以人为本办企业,强化思想引领,不断提升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充分发挥党外人士专业优势,围绕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担当作为。

微信图片_202308221408542

“为期3天的培训,时间不长,但课程紧凑。这种‘理论+实践+案例’的培训方式,形式新颖,不仅提高了学习效率,还有助于今后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作为九三学社社员,我会把这次培训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并在实践中进一步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更好的发挥民主党派成员作用,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力量!”周军说。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