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沪豫合作

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与洛阳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对接

发布时间:2013-05-09 点击:3497次

5月7日,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社会服务部部长李国钧、九三学社洛阳市委主委肖宏滨、副主委高明与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传媒学院刘永文教授等来到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在东区教学楼会议室与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安锋、副部长索秋平和文传院副院长刘绍武、副院长王建国等召开“沪豫科技合作”项目对接。

索部长首先介绍了我校现今所处的特殊历史发展阶段,升本十年的反思时期及建新校办新学的思路,并说明了沪豫科技合作的初衷,针对文传院的改革发展思路对学科建设、科研工作、社会服务等进行深入沟通。安部长表达了这次合作交流的重要性也期望“沪豫科技合作”能够不断提高学校的教学地位。

随后肖主委详细介绍了上海与洛阳九三学社沪豫科技合作的内容及目的,将沪豫合作引入洛阳师范学院,对今后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学校发展等方面给予支持与帮助,洛阳九三学社也会做好各方面的协调服务工作。

李国钧部长提出科技离不开文学,根据以往的经验,沪豫合作最好的发展道路即“学院对学院”,“支社对支社”;本次对接将通过文学带动其他学科,使洛阳师范学院与上海师范大学结对子,真正将沪豫合作落到实处,促进今后合作发展,提升洛阳师范学院教学水平。

文传院副院长刘绍武对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历史教学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期望通过沪豫科技合作平台有更多的专家学者到我院进行交流、硕士博士人才不断提升、科研项目申报及论文发表等方面的进行协调合作。紧接着副院长王建国对文传院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与刘永文教授进行讨论。刘教授回应道,在科研项目申报方面应注重地方特色和先进理念的结合,跨学科、跨学校、跨领域,避免项目学科单一化;在师资力量人才引进方面应规则精细科学,利用有限的资源发挥最大的优势;申报硕士点应不断整合资源,科研与教学相互促进。老师们也就自身教学、科研工作中的问题进行积极探讨。会议气氛热烈,并对今后的合作发展细则制定初步的意向。

据悉,九三学社“沪豫科技合作”是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和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以上海的科技资源优势为依托,以服务河南经济发展为重点,以“九地合作”模式为基础,围绕加快创新型河南建设,双方建立长期的科技交流与合作关系。本着循序渐进、量力而行的原则,双方共同组织两地社内外院士和专家,开展发展战略研究、人才培养、科技咨询等合作,合作启动以来,已经在河南省多个地市取得了明显的进展。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