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动态

耐研院支社组织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10-24 点击:1664次

10月20日,九三学社洛阳耐研院支社组织开展了“信息化工作介绍及应用”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支社社员、信息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杨冲主讲。社市委委员、耐研院支社主委周军及支社社员参加。

照片

杨冲自2008年以来,一直从事院信息化系统运维管理工作,管理院OA、能源系统、云盘、ERP等系统,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

杨冲首先从网络接入、采购的第三方系统、自建系统、安全维护等方面介绍了院信息化系统的内容,随后重点围绕与员工工作关系密切的板块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一是院管理系统,如OA系统、ERP系统、能源系统、云盘系统、邮箱等。二是网络文献资源系统,如知网、万方等数据库。三是应用(office、WPS)及工业软件(CAD、ANSYS模拟软件)等,并就其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演示。

在互动环节,社员们进行了现场提问,杨冲一一耐心解答,社员们还就工作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展开了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讲座结束后,社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受益匪浅,希望今后多举办这种分享工作经验式的学术交流讲座,不仅能学到知识,还能增进社员之间的感情,还能通过讲座展示社员的学术成果,提振广大社员在本职工作中建功立业的信心,增强作为一名九三社员的自豪感、荣誉感。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