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瀍东支社退休社员李灿为果农开展葡萄种植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3-12-01 点击:218次

为助力葡萄产业发展,提高葡萄产业竞争优势,应偃师区农业农村局邀请,11月15日,瀍东支社社员、洛阳农林科学院正高级工程师李灿,前往偃师健稷农业合作社,为偃师区缑氏镇50多户葡萄种植户进行技术培训。

图片1

缑氏镇是偃师区葡萄种植历史悠久、面积较大、规模化程度较高的乡镇之一,葡萄已成为该镇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近年来,一些果农靠种植葡萄走上了致富之路。然而,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葡萄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当下急需解决葡萄产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栽培模式老化、多元化病虫害防治滞后、竞争优势弱化等问题。为此,偃师区农业农村局决定邀请相关专家,开展一次高规格的葡萄种植技术综合培训。

图片3

培训中,李灿老师围绕我国葡萄产业发展现状、新品种研发、葡萄栽培技术,以及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做了详细系统讲解,果农们听得认真,记得仔细,令大家受益匪浅。在互动环节,针对果农们提出的葡萄黄化、大小粒问题、果实病害、叶子病害、根部病害、螨类危害、绿虻蝽、蓟马等虫害的防治,李灿老师一一作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图片2

“人退休了,服务社会的初心不能退,能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果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作为一名九三学社老社员感到很开心!”李灿说。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