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九地合作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 耐研院支社与科大四支社联合开展送医扶贫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2 点击:2690次

10月17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扶贫日,耐研院支社与科大四支社联合到汝阳县城关镇井沟村开展送医扶贫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耐研院支社轮值主委李坚强组织。


汝阳县城关镇井沟村是中钢洛耐院党委定点扶贫村,该村有11个自然村,13个村民组,是省级贫困村。耐研院支社响应社市委打赢脱贫攻坚战号召,积极配合中钢洛耐院党委扶贫工作,提出与科大四支社联合开展送医扶贫主题教育活动,将河科大一附院博士专家团队优势资源引入井沟村,为村民们送医问诊送健康,尽一份服务社会的职责。


17日一早,耐研院支社主委周军、副主委李坚强、科大四支社社员疼痛科主任苏鸿年、心脑血管科主任杜来景、急救科主任李新宇以及护士一行6人和中钢洛耐院党支部帮扶人员一起赶往汝阳县井沟村,中钢洛耐院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及群众,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科大博士服务团成员分别就心脑血管内科、中医内科、疼痛外科为前来看病的村民们一一进行诊疗,并通过携带的仪器设备为村民测量心电图和血压。社员们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精神,凭借专科特长及丰富的临床经验,为井沟村群众尤其是贫困户讲解疾病的诊疗方案以及关于疾病恢复和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事项,并详细告知下一步的就医方向,受到乡亲们的一致好评。


耐研院支社两名主委在活动中也一一询问前来看病的村民情况,为诊疗工作做好配合,对义诊发现的病人及时提醒村卫生员做好记录、跟踪观察以降低进一步发生病患的风险。

本次扶贫活动,是“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的实践见证,也是九三学社社员积极服务社会的体现。通过此次联合两个支社进行的义诊活动,不仅联系了兄弟支社之间的感情,激发了社员爱国热情、增强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也增进了九三学社与群众们的感情,活动也对支社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开展这种联谊活动,为九三事业奉献一份力量。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