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资料

导航栏目

凝心聚力谋发展 同心同行建中原

发布时间:2012-07-11 点击:6018次

凝心聚力谋发展 同心同行建中原

——热烈祝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河南日报》7月9日社论)

在全省上下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之际,民革、民盟、民建、九三学社、农工党、民进河南省委和省工商联相继召开代表大会,总结回顾五年来的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今后五年的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省级领导机构和领导班子,这是我省统一战线的一件大事,也是我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不断巩固和壮大新时期统一战线,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凝聚各方力量,共谋中原经济区建设大计,推进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表示热烈的祝贺!

自2007年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是全省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昂扬奋进、开拓进取、取得伟大成就的五年,也是我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的五年,是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共谋发展的五年。五年来,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四个重在”实践要领,开拓进取,务实重干,在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围绕谋划和建设中原经济区,发挥优势,率先行动,积极运作,倾力助推;围绕破解发展难题搭平台、创载体,深入调研,献计出力;围绕服务对外开放,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开展联络联谊、招商引资;围绕促进民生改善,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办好事、办实事;围绕促进社会和谐,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参与协调社会关系,为保持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好的趋势、好的态势、好的气势发挥了重要作用。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是建设中原经济区的重要力量,使命光荣,大有可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指导意见》和中共河南省委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实际确定了各自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对于动员组织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的群众齐心协力、砥砺奋进、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持续探索一条不以牺牲农业和粮食、生态和环境为代价的“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路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团结就是力量。要坚持以“同心”思想为引领,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和社会联系广泛等方面的独特优势,真正做到聚众智,同心同德谋发展;聚合力,同心同行建中原;聚人心,同心共融保稳定;聚活力,同心共赢促开放;聚人才,同心共进强队伍,把握机遇、持续求进、务实发展、积极作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较快发展,推动中原经济区建设迈出更大步伐。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既肩负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共促发展的光荣使命,又承担着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职责,只有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才能更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荟萃了各方面的人才,新一届领导机构和领导班子要在成功换届的基础上继承发扬优良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搞好政治交接,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进一步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始终继承和发扬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多年来团结合作形成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打牢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促进我省多党合作事业的持续发展。

统一战线不仅是中国共产党夺取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也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对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重要性的认识,一如既往地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积极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共同谱写多党合作的新篇章。

同心铸伟业,携手绣华章。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切实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持之以恒、锐意进取,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而努力奋斗!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