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内监督 > 工作动态

耐研院支社召开班子谈心会

发布时间:2020-08-31 点击:1930次

8月28日,耐研院支社在耐研院行服会议室召开2020年下半年班子谈心会。支社主委周军、常务副主委郭红丽和宣传委员方莹参加会议。

本次班子谈心会围绕3个主题进行。第一个主题是,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召开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五种能力”这一名词谈谈自己的学习认识和理解;第二个主题是,围绕加快推进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基本思路、目标要求和23项重点任务谈谈自己的认识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讨论支社可实施的具体活动;第三个主题,针对目前支社工作存在的薄弱点,谈谈解决措施和方案。


三位班子成员在会议前按照要求各自准备了充分的发言提纲。会上,大家围绕三个主题积极发言。

周军首先谈了对五种能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认识和理解,经过班子成员的踊跃发言,并结合实际工作,大家共同探讨、深入解读了这“五种能力”的内在意义,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各项能力。

在“围绕加快推进副中心城市建设”方面,大家从城市环境、教育、市民文化素养、丰富市民生活等城市建设方面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最后根据讨论结果,确定了支社需要谋划的具体活动内容和时间节点。

最后一项,大家纷纷寻找目前支社工作存在的薄弱点和问题,主要是参政议政和发展高学历社员两个方面。参政议政的关键需要班子成员提高认识,查找自身的问题,带头实施。各位成员明确表态,从我做起,每人撰写社情民意一篇,并确定了一项提案内容,明确责任人,班子其他成员共同协助完成。在发展高学历社员方面,大家也积极寻找突破点和应对策略,争取今年在这项工作方面有新的进展。

大家还就今年支社的“八个一”活动的进程进行梳理,再次明确主委轮值制度,要求轮值主委在会后一周内对每一项活动制定出具体实施方案和时间节点,以确保今年支社工作的顺利完成。

谈心会的召开,班子成员在理论学习上得到提升,在思想认识上达成共识,在行动上步调一致,责任分担,团结协作,对支社发展和工作顺利进行起到了有效保证。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