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建设 > 工作动态

导航栏目

新社员学习心得——常伟

发布时间:2012-11-11 点击:1830次

感谢市社委11月1日安排的针对新社员的学习活动,虽然学习时间不长,但获益匪浅。有幸聆听了肖宏滨主社委、高明、郭玲娟副主社委的讲话,使我对九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种滋养使我受益终生。

通过本期学习,使自己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学习了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必须具备的理论、业务知识,也增进了对民主党党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同时增进了作为九三学社新学员的荣誉感、责任感。

一、加深了对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历史渊源的了解,提高了对多党合作制度必然性、必要性和可行性的认识,深刻的认识到这一政党制度产生和确立已经经历了严峻的历史考验,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必然产物,深刻领悟了在新世纪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的强大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对于中国这样一个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发展中国家,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使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具有领导核心,才能使整个中华民族具有强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而同时注重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才能有效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才能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二、明确了在新时期民主党派的参政党地位、作用和任务,提高了对于民主党派必须加强自身组织和思想建设重要性的认识,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了民主党派的性质以及新时期的作用和任务。即民主党派是参政党和中共的亲密友党,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可缺少的政治力量。民主党派要自觉服从共产党的政治领导,与共产党结成政治联盟,积极发挥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功能和作用。

三、在新时期,民主党派新一代成员要成为合格的接班人,承担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必须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和优秀品质,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从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不渝的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做到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协商制度不动摇;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善于理论联系实际,进而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必须要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起到表率作用,要不断加强思想修养和道德修养,善于处理个人与集体的关系,业务工作与党务工作的关系,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积极团结广大社员,把社会主义建设的宏伟目标落到实处。

以上学习心得体会,无论是在今后从事本职工作中,还是在民主党派工作及参政议政工作中,都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只有不断地深入学习、坚持学习、反复实践,才能使自己成熟起来,才能为国家的繁荣富强、民族的昌盛兴旺作出更多、更大的新贡献,承担起历史赋予我们新一代的重任。


2012年11月5日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