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九三人物 > 社员成果

导航栏目

社员张志勇晋升为IEEE高级会员

发布时间:2011-11-12 点击:2128次

2011年3月26日,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在美国西雅图召开的新一轮评审委员会会议上,正式批准九三学社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张志勇博士晋升为IEEE Senior Member(IEEE高级会员)。IEEE是世界顶级的专业技术协会,在科学研究、工程技术等领域取得重要成就的会员,可由IEEE专业技术委员会提名,3名IEEE高级会员推荐,经IEEE Admission & Advancement会议评审,正式接受为高级会员。

IEEE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专业技术组织之一,目前拥有来自160个国家的40万名会员。该组织在计算机、电信、电力、消费电子产品、生物医学、工业标准化、太空等领域,属于重要的国际权威。全球只有不到12%的IEEE会员能够成为高级会员。

张志勇博士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数字版权管理(Digital Rights Management, DRM)与数字内容安全,可信计算与访问控制等方面。针对DRM Ecosystem安全策略效用理论与选取决策方法、数字权利传播的小世界网络理论,开展了较为深入与系统的跨学科交叉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创造性成果,并完成英文博士论文"Security Policies Analysis and Adoption in Digital Rights Management"。此前,他还主要担任IEEE Systems, Man, Cybermetics Society软计算技术国际委员会委员,全国音频、视频及多媒体系统与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数字版权管理专家工作组(DRM SWG)成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CAAI)智能数字内容安全专业委员会委员,国际期刊Int'l J. of Digital Content Technology and Its Applications客座编辑。作为主席(Chair)或联合主席(Co-Chair)发起并组织一系列国际学术会议DRM专题研讨会(Workshop/Invited Session), 以及多个国际程序委员会委员(ITPC Member)。

(九三学社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