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集萃 > 市委新闻

导航栏目

学习焦裕禄精神,做合格九三社员

发布时间:2015-03-17 点击:2284次

3月8日,九三学社洛阳市委组织女社员们,来到中信重工(原洛阳矿山机器厂)这个焦裕禄同志倾注了爱与心血的地方,参观学习。

焦裕禄同志曾在中信重工工作过9年。在中信重工焦裕禄事迹展览馆,陈列着许多当年的图片,还原了焦裕禄在洛矿工作和生活的点点滴滴。9年时间里,焦裕禄始终和工人劳动在一起,常常和工人们一起解决技术难题。在试制新中国第一台提升机期间,焦裕禄曾连续50多天日夜不离车间,饿了啃口干馍,渴了喝口白开水,困了就在长条凳上打个盹……忘我工作的感人故事和背后许多不为人知的动人细节,展现了焦裕禄成长生涯中最光辉的生命轨迹。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以厂为家、刻苦钻研、艰苦创业、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勇于开拓”的焦裕禄精神。

社员们沿着焦裕禄大道,走过焦裕禄工作过的一金工车间,踩着焦裕禄同志的脚印,感受着焦裕禄同志的身影,感悟着老一代共产党人激情燃烧的岁月,深深为之感动。

“焦裕禄的求真务实精神,既是一种工作作风,更是一种人生态度”,“焦裕禄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九三社员好好学习”,社员们向焦裕禄学习的拳拳之意、殷殷之情,最终都归结为九三学社洛阳市委主委肖宏滨留在焦裕禄纪念馆留言本的一句话:“向焦裕禄学习,做一名合格九三社员!”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副主委高明、郭玲娟参加了活动。社员们还参观学习了“焦裕禄式好干部”杨奎烈同志的先进事迹。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