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集萃 > 市委新闻

导航栏目

九三学社社员应邀参加洛阳科技职业学院“洛科鼎”置鼎仪式

发布时间:2023-09-18 点击:961次

9月3日,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王燕飞,九三学社社员王超、常智乐、段克甲、雷冠波、于新建等应邀参加洛阳科技职业学院“洛科鼎”置鼎仪式。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和14000余名身着汉服的洛科师生共同参加活动。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牛耀堂主持。

图片1

上午8时许,14000余名师生身着汉服,在至善广场整齐列队,肃立致敬。庄严的国歌声响彻校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师生行注目礼,向国旗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微信图片_20230912132156

钟磬合奏,相映生辉,华夏文明,薪火相传。时而清脆、时而雄浑的金石之声共同奏响传统与时代交融的美妙乐曲。洛科师生万人齐诵《洛科赋》,“西襟函谷,东枕神都。绾依丝路,蟠踞名区。结楼阁于神阙,嵌胶黉之明珠……”铿锵有力、抑扬顿挫的诵读声在至善大厦上空久久回荡。

图片2

“洛科卅五,吉金天呈,兹仿周制,安鼎勒铭……”鼓乐铮铮,磅礴有力。全体师生齐诵《洛科鼎铭文》。时而细语倾诉,时而慷慨激昂,万余人的铿锵之声感染着在场的每个人。

三十五发礼炮鸣响,三十五载劈波斩浪。“洛科鼎”在三十五发礼炮的鸣响声中完成了隆重的揭幕仪式。

图片3

九三学社社员、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赵兵表示,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将充分发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洛阳地域文化的丰富资源,铸造本校精神图腾“洛科鼎”,以此打造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的精神高地。

王燕飞希望学院与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加强交流,找到合作的契合点,共同为洛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