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集萃 > 市委新闻

导航栏目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会联合中共洛阳市委统战部开展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2 点击:354次

又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3月10日,在第46个植树节即将来临之际,社洛阳市委会联合中共洛阳市委统战部在伊滨区万安山“九三林”科普基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社省委会副主委、洛阳市政协副主席、社洛阳市委会主委王燕飞;中共洛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章勇,副部长程建龙、闫洁、徐彦;社洛阳市委会副主委张志勇、周健、李正学、杨琪出席活动。中共洛阳市委统战部机关干部、社洛阳市委会机关专干和来自27个支社的九三学社社员近200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原)_20240312103847

植树现场,大家两三人一组、分工协作,或搬运树苗,或挥锹铲土,栽苗、培土、打窝、浇水,各个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和煦的春光下、轻柔的春风中,漫山招展的红旗,热火朝天的劳作,成为这个春天最亮丽的风景。

经过一个上午的辛勤栽种,550余棵青翠的白皮松,错落有致地迎风伫立,在阳光下呈现出勃勃生机。社员们为自己种下的树苗挂上专属身份牌,签上姓名,写上寄语、期盼着它们茁壮成长、早日成林,给万安山再增添一抹绿意。

 NeoImage_副本

“去年植树,大家严格按照规范和要求,300多棵白皮松成活率达到99%,长势喜人!”主要负责此次植树活动的老城支社主委李博说。“荒山造林活动很有意义,特别是看到去年的小树苗茁壮成长,既体会到了植树的乐趣,更感受到了对自然的敬畏、对生命的尊重,让我们更有责任去守护青山绿水!”中共洛阳市委统战部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吴江说。

3J6A3499

王燕飞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在万安山兴建 “九三林”,并发出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倡议,九三学社洛阳市委会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担当,展现多党合作新气象、思想共识新提高、履职尽责新作为。

3J6A3522

年年植树,岁岁添绿。活动结束后,社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自觉植绿、爱绿、护绿,奏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