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导航栏目

社省委六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2-01-02 点击:2881次


2011年12月28—30日,九三学社河南省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九三学社十二届 五中全会精神、中共河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主委张亚忠代表社省委第六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2011年工作报 告,听取并评议了社省委主委会及主委会成员述职报告,表彰了社务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陶振江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委副主委戚 建庄、舒安娜、王云龙、孙运锋、杨书廷、高继海,秘书长陈志民出席会议。

张亚忠在报告中指出,2011年,九三学社河南省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参政能力建设为重点,以提高执行能力为保障,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切 实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绩。2012年,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九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树立 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紧紧围绕中原经济区建设建言献策,实现参政议政新突破;深入细致做好换届工作,进一步夯实组织建设基础,探索社会服务工作新 模式;进一步增强社会服务工作实效,为我省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根据《九三学社河南省委2011年度社务工作评价办法》,会议表彰了漯河市委、新乡市委、平顶山市委、黄委委员会、河南工业大学委员会、河南中医学院委员 会为社务工作先进集体;信阳市委、开封市委、郑州市委、鹤壁市委、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委员会、社省委参政议政咨询委员会为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鹤壁市委、 漯河市委、河南农业大学委员会为组织工作先进集体;商丘市委、信阳市委、黄委委员会为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胡保珍等13名社员为社务工作先进个人;颜志伟等 8名社员为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

张亚忠在闭幕讲话中对明年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持续工作思路,突出重点;二是提升工作标准,求质创新;三是贯彻工作部署,合心合拍;四是遵循工作规 律,务实重效。组织建设方面,要准确诠释“人才强社”战略,在发展组织过程中,进一步规范程序,强化“注重数量,保证质量,优化结构”的指导思想,发现、 发展和培养有潜力的优秀中青年人才,为社员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和用武之地;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积极推进基层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凸显党派特色的活动。思想宣 传方面,要加强与社外重点媒体的沟通联动,重视研究新闻宣传工作规律,围绕基层组织自身建设、基层社员履职尽责做好深度报道、连续报道、跟踪报道;启动社 志编撰工作,积极探索切合我社实际的方法和途径。参政议政方面,要深入研究分析社中央和各级政协参政议政工作的评价重点,加强统筹规划,积极主动与社中央 选题融合,参政参到点子上;把调研作为参政议政的源头活水,深度聚焦,准确选题,通过主委挂帅,精心策划,着眼于原始创新,提升报告质量,增强措施的可操 作性;健全社情民意信息网络队伍,密切关注国家和地方大政方针实施过程中的负反馈,把反映群众呼声、意见摆在突出位置。社会服务方面,要继续围绕助推地方 调结构、转方式和单位跨越式发展,花心思丰富平台、创新载体,做有影响的实事,使“同心工程”真正成为“民心工程”。

会议期间,召开了九三学社河南省监督委员会工作会议,各级社组织专职干部工作会议以及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讨论会。社省委委员,未担任委员的社市委主委、 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省直委员会主委、秘书长、许昌学院支社主委、济源支社主委、社省委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80余人参加会议。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