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动态

凯旋支社“温暖春天”活动小记

发布时间:2016-03-24 点击:1540次

清风徐来,春暖花开。

3月20日,凯旋支社携手智在行基金,真情系学子、温暖送人心,走进汝阳县陶营乡铁炉营小学,开展“温暖春天”支社活动。

汝阳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地处伏牛山浅山区的陶营乡铁炉营小学,成立于1942年,现有160余名学生。目前,该校师资力量薄弱,教学设施落后。但是,艰苦的学习环境并没有学山区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贫瘠的山村已经走出多位大学生,简陋的教室墙壁上挂着他们的照片,上面记录着他们当年学习的印迹。

按照去年底商定的2016支社活动安排,支社主委史利红早早便把“温暖春天”工作列入3月的支社活动日。经过认真筛选和悉心商讨,支社最终决定再次与致力教育脱贫、普及国学和扶贫帮困的智在行慈善基金达成牵手意向,共同开展“温暖春天”公益活动。

针对山区孩子腼腆羞涩而又渴望表达的特点,凯旋支社及智在行基金的叔叔阿姨们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演讲、舞蹈等节目,并与孩子们结伴登台,互动表演。“大声说出我的爱”、“齐心协力小游戏”、“我要做的更好”等节目激发了孩子们的自主意识,也点燃了孩子们的参与热情。孩子们纷纷跑上“讲台”,大声宣告自己的理想,并以给叔叔阿姨带红领巾的方式表达着自己的感激。

时隔四十年,再次戴上红领巾的史利红兴奋的像个孩子,一边给孩子们发放学娱用品,一边在孩子的簇拥下摆出造型留念。不苟言笑的张乃明眼睛眯成了一条线,亲手在校园里种下了一棵棵小树。凯旋支社微信群里图文直播着活动进展,群聊里满屏尽是点赞和祝福的话语。

凯旋支社自成立以来,始终关注义务教育、帮助困难学生,致力于牵手社会力量,共同呵护山区儿童成长。据悉,此次公益活动不仅给学校送去了电器、桌椅、健身器材,给孩子们送去了书包、文具、图书、作业本、排球、羽毛球拍、乒乓球等价值两万余元的物品,还在校园内外义务植树十余棵。除此之外,凯旋支社还单独捐赠了价值五百余元的课外书。(冯立培)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