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动态

瀍东支社开展红色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7 点击:1547次

7月3日至4日,河南林业职业学院统战部组织学院各民主党派到栾川抱犊寨红色景区和河南大学抗战旧址参观学习。瀍东支社社员司守霞、马占营参加了学习。


1


司守霞和马占营随团首先到位于栾川县三川镇的抱犊寨红色景区参观学习英雄事迹。了解到在1947年到1948年9月23日,解放军第三次经过33个昼夜围攻,终于把红旗插上轿顶山,解放了抱犊寨。在这次战役中特别感人的是英勇献身的刘志义烈士的事迹。他为了完成炸掉东寨门,吃掉过风洞,为解放大军打开通道,刘志义爬上一颗松树,把机枪拴在树上,又把身体绑在树干上向敌人射击,掩护战友接近并炸掉东门,当战友找到他时,只找到刘志义的一条腿,鲜血染红了整棵树,他用生命换来了伏牛山的黎明。

7月4日又到了国立河南大学潭头展览馆学习,展馆再现了抗战时期河大师生在栾川潭头修身立德传道授业的场面。这次见习,更加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艰辛和伟大。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