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动态

耐研院支社开展支社活动日

发布时间:2014-10-08 点击:1506次

2014年9月25日,耐研院支社主委李丽萍组织全体社员到位于洛阳市孟津县进行户外考察及采摘实践活动。

社员们首先考察了孟津县会盟镇黄河湿地保护区,洛阳黄河湿地位于河南西部,地处黄河中游,具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在河南湿地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在生态功能上具有缓冲和调节黄河水体、净化水质、补给洛阳及周边地区地下水的作用,既是黄河鲤鱼及其它一些回游鱼类的良好栖息地,也是黑鹳、白鹳、丹顶鹤、白天鹅、野鸭等候鸟迁徙中补给食物、生殖繁衍的重要场所。通过了解得知:为了加强对黄河湿地的保护,2005年12月洛阳市人民政府成立了“河南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洛阳管理处”,将湿地保护资金纳入当地财政预算。在管理上建立了处、站、点三级管理体系。并在对当地及周边环境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做出了“河南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洛阳管理处建设初步设计”,使对黄河湿地的保护及管理逐步走上建康有序的轨道。

随后社员们来到孟津县会盟镇吕村进行采摘实践活动。采摘活动让会员们体验到了劳动和实践的快乐以及成功的喜悦,达到了亲近自然、开拓视野、锻炼身体的目的。采摘期间社员们就耐研院支社委员会的组织建设、社员发展、文娱活动、参政议政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凝聚了团队力量。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