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制度文件

组织工作流程

发布时间:2011-11-13 点击:10039次

按照社省委六届三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和上级的要求,组织工作将实施新的工作程序。组织工作的具体文件已发至各基层组织,这里就不再具体来讲,请自行查阅《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六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材料汇编》,现就组织工作的落实部署作一说明。

一、组织发展工作:

根据社省委新制订的《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员会组织发展办法》,今后组织发展发展流程如下:

1、申请人向基层负责人提交申请书。

2、基层讨论通过,征求申请人所在单位组织意见,填写《入社考察表》,加盖党组织章。

3、向申请人发《入社预审表》

4、申请人应掌握《入社应知应会基础知识》,对申请人进行入社前培训、测试。

5、申请人填写预审表后,基层主委签署意见,交社市委初审。

6、社市委主委签字,汇总后每季度将《入社考察表》、《入社预审表》(2月、5月、8月、11月)报送社省委。

7、社省委主委办公会审查后(一周内)反馈社市委,发正式《申请入社登记表》。

8、申请人填写后,加盖社市委公章,一式两份报社省委备案。

在本流程中,有三点需说明一下:一是《入社考察表》以书面形式上报;二是《入社预审表》以书面和电子版两种形式上报,书面形式必须有主委签字;三是考察社员时有特殊情况请提前和社市委沟通。

二、社员信息管理工作

社员信息是一个动态的信息,要保障社员信息的完整性、实用性、准确性就必须实行动态的管理,及时上报更新。

根据《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员信息管理的意见》要求,就社员信息的管理工作作以下几个方面说明:

1、社员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和司法机关副处级以上实职、科研院所院长、大专院校院长、医院院长、特邀监督员、代表性人物及时上报

2、社员获全国或省(部)级劳模、三八红旗手、全国或省(部)级重大奖项及时上报。

3、社员中有死亡、调入、调出、职称、学历、工作单位等个人信息变化每半年汇总报送。(5月、11月)

4、报送方式:电子版和书面材料两种形式同时上报。

有几点需强调一下,一是本次《社员信息调查表》要发至每个社员手中,由本人填写以保证信息的准确,8月底前全省社员信息普查工作结束,电子版形式汇总报送社省委组织处。二是全面普查后,以后每半年报送变化情况一次,重要人员情况随时和社市委联系。

三、社费收缴、管理工作

依据《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员会关于社费收缴、管理和使用的意见》,就社费管理工作做几点说明:

1、社费每人每月不低于5元,每年年初一次性交纳。

2、基层组织做好收费、使用记录。


以上三个方面在落实工作的过程中有什么新情况、新问题请随时和社市委沟通。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