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动态

耐研院支社组织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26 点击:2205次

10月25日,耐研院支社组织开展了“炉外精炼用耐火材料的应用概况”学术讲座。本次学术讲座活动由支社社员、先进耐火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级高工冯海霞博士主讲。支社10名社员以及耐研院先进耐火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两名技术人员一同参加讲座。

1


冯海霞博士自2008年以来一直从事高温冶炼用耐火材料新技术的开发,先后承担河南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1项以及多项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项目,自工作以来,发表论文16篇,申请发明专利7项,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绩。

冯海霞博士为社员们详细讲述了钢铁冶炼过程钢包精炼和RH炉精炼技术知识,并用丰富的实验数据和现场照片视频等为社员们介绍了研发团队多年来攻关研发的两项重大科技技术——钢包无碳化技术和RH炉无铬化技术,向社员们展示两项技术的应用推广以及取得的良好效果。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提问讨论,气氛热烈。社员们表示,本次学术讲座既展示了工作成绩,分享了工作经验,也促进了社员们相互间的学习交流,更有效地促进社员本职工作的提升。冯海霞作为重大科研技术的研发团队成员,为耐研院的科研、生产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既是支社的骄傲,也是社员们学习的榜样。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