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九三人物 > 社员风采

导航栏目

任磊主持省医学会病理学分会呼吸系统疾病病理学组成立会暨首届呼吸病理读片会

发布时间:2022-03-16 点击:8416次

3月12日,由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办,洛阳市医学会和洛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病理科具体承办的河南省医学会病理学分会呼吸系统疾病病理学组成立会暨首届呼吸病理读片会在洛阳成功举办。第一人民医院支社主委、洛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病理科主任任磊全程参与了会议的组织筹备工作,受邀主持会议的专家授课环节并进行了大会总结。


1


会上,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委员、陕西省病理学会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病理科主任张冠军教授和江苏省医学会病理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南京鼓楼医院病理科主任医师孟凡青教授通过在线视频的方式和参会者详细分享了肺癌病理诊断新进展及职业相关肺疾病病理诊断要点等内容。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洛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全省各地市九家单位病理科展示了各自医院的胸部疑难罕见病例。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医学会病理学分会主任委员、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病理科主任李文才教授,河南省医学会病理专业委员会秘书兼常委、呼吸纵隔疾病学组组长、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病理科副主任李晟磊教授以及其他线上、线下的病理专家们针对各单位的分享给予了精彩点评,现场讨论气氛浓厚热烈。


2


在总结发言环节,任磊表示,省内外专家的精彩讲解,结合现场病理读片,大大提高了相关专业人员对胸部疾病的认识,对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推动医院学科发展、提高全市医疗服务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专科学组的成立也为提高本省呼吸病理诊断质量、推动呼吸系统病理专科发展以及各单位病理专业的学术交流提构建了新的平台。希望参会者会后积极普及推广会议所学,让更多的临床病理医师获益,让更多的病患获益。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