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动态

浓浓九三情 大医仁者心 ——九三学社洛阳第一人民医院支社侧记

发布时间:2022-06-08 点击:4170次

在洛阳,第一人民医院久负盛名,其中的眼科诊疗,更是声誉卓著,在医院的病理科、眼科存在着一群九三人,他们脚踏实地、默默奉献,以内心的自律践行着九三人的信念。

常智乐,九三学社社员,是洛阳市非文化物质遗产“河洛大鼓”的主要传承者之一,因其近十年来的不懈努力与卓越贡献,被全国多家知名媒体关注和报道,先后在山东获得“首届大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项目展演最佳展演奖”、在北京获得“2019年度国际中国非遗传承领军人物奖”。多次带领团队奔赴乡镇、机关、学校演出并以此普及这一河洛民间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取得了卓越的社会效益。2022年3月,被九三学社洛阳市委选聘为教育文化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多年的奔波,长年的劳累,使得常智乐的健康受到了极大的影响,2022年5月,迫于病困,常智乐走进洛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诊疗。虽然素未谋面,但知道医院有九三同仁,出于内敛的性格,也就没有打扰,面对人潮汹涌的患者,不经常与医院打交道的常智乐,一时间竟也茫然无措。

在眼科,接诊医生赵越娟接打电话过程中常智乐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原来,是九三学社洛阳市委机关同志电话了解支社近段时间工作方面事情。共同的九三身份,迅速拉近了双方的距离,在此相逢,真是意外的惊喜,到家了!


01

了解到眼部的病症可能是由血糖方面引起,赵越娟医生迅速与支社其他科别的医疗专家共同进行会同诊疗,并根据其病历,制定了详细的治疗用药计划,并对日常生活中需要关注习惯和细节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在住院治疗的十几天里,支社的同仁从心理上、生活上、病情医疗的进展方面又给予了持续的关怀和探望。经过半个月的精心治疗,终于控制了病情,现在已安然出院。


02

在九三学社,广泛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天下九三是一家,这一刻是如此的真切和实在。

九三社员大多是一个行业的翘楚,他们不一定会滔滔不绝,却一定有着俯首实干的行动,第一人民医院的这群九三英杰,使常智乐深受感动,但实际上,了解他们的人都知道,他们的热情、细致和专业对于接诊的其他病号都是一样的,这样的行为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已经内化心中,成为他们默默守护医者初心和使命的行为准则。


03

九三学社洛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支社,是一个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团队,在任磊主委的带领下,除了完成日常的诊疗服务,还经常参加九三学社洛阳市委的各项组织活动,班子建设不甘人后,以专业服务社会勇于争先。


04

公益捐款、抗疫前哨、普及医疗知识、进行专题讲座……到处都闪现着他们勤劳的身影:


05

06

大音希声,君子讷言,大道至简,抵于初心。

他们是一群仁心诚厚的大医,不虚不假、不骄不躁;他们又是一群社会成员,沉默坚定、尽职履责。

这就是令人尊敬、真切实在的九三学社洛阳第一人民医院支社群体。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