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调研交流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妇女儿童专委会搭建校企合作平台 助力职业教育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14 点击:1389次

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青少年成为技能型人才的重要途径,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在全市大力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下,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妇女儿童专委会精心谋划、主动作为,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助力职业教育发展。


2_副本


在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妇女儿童专委会主任、洛阳市民营口腔协会副会长高士洁的协调下,近日洛阳市民营口腔协会与伊川县中等职业学校召开校企深度合作洽谈会,双方就职业教育的发展定位和合作意向进行了系统的探讨,并达成一致共识。一是创新教学机制。职业教育作为不可替代的类型教育,其办学模式要从普通教育转向类型教育。要在职业教育的顶层设计、管理体制、校企合作、平等就业等各个方面进行机制创新,进而形成推动职业教育与社会经济双赢发展的强大合力。二是深化产教融合。学校设置的口腔护理专业推行学徒制,双师制,工学交替制等新型培养机制,邀请临床一线口腔专家实行“手把手”教学,使口腔医学技术更好地传承并进一步创新,同时促进教学和实践的有机结合。三是完善就业渠道。洛阳市民营口腔协会为学生提供见习、实习、就业岗位,不断完善就业渠道;学校以就业为导向,不断优化课程设置、创新教学和管理模式,实现教学与就业双接轨,使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得到有效衔接。

此次校企合作平台的搭建,不仅有利于社会定向培养实用型人才,更有助于解决职业学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同时满足企业、市场的人才需求,实现校企共赢。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九三智慧和九三力量。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