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培训交流

古城支社与市直支社联合组织开展法律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07-25 点击:1218次

7月17日,古城支社与市直支社联合组织开展了《民法典》的法律知识讲座。本次活动由古城支社社员、河南博同律师事务所主任李金环律师主讲。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杨琪、洛龙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桂峰、社市委委员尚旭辉出席。


1


《民法典》作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几乎囊括人一生中所有民事行为。结婚、离婚、继承、收养等人生大事,物业服务、饲养动物等生活琐事,都能在民法典中找到依据。李律师着重对婚姻家庭篇、继承篇的新规定和亮点作了介绍。对新增加的“离婚冷静期” “打印遗嘱”“好意同乘”“高空抛物”“自甘冒险”等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规定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讲解,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并不时与社员们就具体的问题进行互动。

社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法律知识讲座受益匪浅,增强了自身法制观念,提高了法律素质。

社市委委员、古城支社主委王学路,市直支社主委冀丽花及两个支社部分社员参加讲座。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