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专委动态

社洛阳市委妇女儿童专委会举办“青春筑梦”大学生职业规划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0 点击:30500次

为助力洛阳市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聚焦大学生对未来职业发展的迷茫和困惑,8月7日下午,社洛阳市委妇女儿童专委会联合老城区委统战部、区科协、团区委、区关工委在老城区道北路街道办事处开展“青春筑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文明实践公益活动。社洛阳市委专职副主委杨琪,妇女儿童专委会主任高士洁,副主任吉鸿敏、孙明红、李新然参加活动,老城区关工委执行主任赵平安、老城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锐受邀出席。活动由孙明红主持。老城区辖区内20余名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01


活动从杨琪分享“九三的故事”开启。拳拳爱国心,殷殷九三情。从杨琪饱含深情的讲述中,大家了解到在九三学社这个以科技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界别的民主党派,在历史长河中星光璀璨、英才辈出,涌现出新中国天文学奠基人张钰哲、桥梁科学奠基人茅以升、粒子加速器事业开拓者和奠基人谢家麟、汉字激光照排印刷技术创始人王选等一大批令人引以为傲的科学家,特别是荣获 “两弹一星”功勋奖章的科学家就有王洤昌,邓稼先,赵九章,陈芳允,程开甲等五位九三人。九三先辈将“爱国、民主、科学”精神体现的淋漓尽致,他们报效祖国的家国情怀、科技救国的坚定信念和振兴中华的崇高理想深深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02


活动以“职业真人图书馆”的形式展开。高士洁、吉洪敏等4位受邀请嘉宾的“人生故事”被提前放入“宝盒”,由现场大学生随机抽取并朗读;嘉宾们通过自己的人生故事向大学生们展示了医生、咨询师、律师、公务员等不同职业的能力需求和发展规划,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孙明红以资深职业咨询师的专业知识,引导学生们联系自己的专业特长与个人兴趣爱好进行自我分析,对自己形成一个明确精准的就业定位,从而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有目标地提高个人能力,为未来进入职场提前奠定基础。


03


04


活动最后,老城区关工委赵平安主任从“感恩、自律、担责,友善”四个方面勉励大学生们牢固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以饱满的热情、丰富的学识、满腔的爱国之志,将青春、将人生融入我国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在帮助大家认识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理清未来职场发展思路的同时,进一步树牢正确的人生信念,令人获益良多、受益匪浅。


05


杨琪指出,此次活动是社洛阳市委妇女儿童专委会积极整合资源、创新开展活动的一次有益尝试、反响良好。她希望通过洛阳九三各级社组织的共同努力,不断发出好声音、体现正能量,为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氛围、贡献力量。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