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两会提案

九三学社社员重点提案获答复 助力在驻洛高校门口规划建设地铁站口

发布时间:2022-09-05 点击:1774次

1


“听说地铁将要通到您学校了……”8月17日,九三学社河南省洛阳市委会副主委、洛阳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正学一上班,就接到电话,向他询问和求证地铁2号线即将东延到洛阳师范学院的消息。“是的,快了……”李正学回答说。

据悉,2021年,中共洛阳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打造青年友好型城市,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与青年人的契合度。“地铁规划建设也应该为留住、吸引更多青年才俊助力。”据李正学介绍,目前,位于洛阳市洛龙区的河南科技大学、洛阳理工学院和位于伊滨区的洛阳师范学院、洛阳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已经形成洛阳东、西两座大学城发展态势。

2021年初,看到《洛阳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一期建设规划调整(2021—2025年)社会稳定风险分析评估公示》后,李正学意识到,洛阳地铁规划还应加强对高校的关注。于是,李正学立即行动起来,借鉴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地铁建设的经验,并进行实地调研,画出洛阳地铁设立师范学院站的规划草图。2021年3月,他撰写了《关于地铁2号线东延工程设立洛阳师范学院站的建议》,得到了洛阳市政协有关领导的批示。

在今年的洛阳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上,李正学继续为在高校门口设立地铁站发声,得到来自河南科技大学、洛阳理工学院、洛阳职业技术学院等委员们的纷纷响应。随后,李正学进一步征求意见,连夜联合中共洛阳理工学院党委书记陈岩、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友军等7名洛阳市政协委员共同提交了《关于在驻洛高校门口规划建设地铁站口的提案》,建议:在各高校门口规划地铁站点,并用地铁将洛阳东、西两座大学城连接起来。该提案后来被洛阳市政协确定为重点提案。

作为该重点提案的承办单位,洛阳市轨道公司积极研究落实方案,并于6月底,向李正学送达正式答复称:根据提案建议,正在编制新一轮的洛阳市地铁建设规划,将按照国家报批要求上报,争取早日批复,加快建设。

李正学说:“我将持续关注洛阳地铁建设,为加快洛阳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青春力量!” (来源:团结报8月30日6版  作者:冯立培)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