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动态

中信重工支社开展“三维参数化设计”技术推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1 点击:2512次

12月26日至30日,中信重工支社秘书裴岩与新社员何康康共同为中信重工各专业所骨干设计人员开展了“三维参数化设计”技术推广活动,活动取得圆满完成。

2022年,裴岩和何康康通过对各专业所的三维应用情况摸底调研后,认真编写了“三维参数化设计”系列培训资料。“三维参数化设计”是以产品的标准化、系列化、模块化、规范化及设计知识的体系化为基础,以三维设计软件为平台,通过编程手段,实现以设计目标驱动的计算机自动化设计。该培训从企业产品特点出发,引导设计人员重新审视相关设计理论的具体应用,并对设计人员提出的设计痛点、难点逐一作出解答,提出更便捷的参数化处理方法,有效地提升设计人员三维设计应用深度。

裴岩作为参数化设计团队的负责人,何康康作为团队骨干成员,长期共同从事“三维参数化设计”方法的研究和实践,帮助企业打通了从三维设计到入库生产的全部环节,实现了通过参数化手段反向推进三维设计的基本目标,形成了符合公司自身特点的具体案例和设计方法,在磨机、提升机、减速机(中信重工的核心、典型产品)上的应用,大幅提高了相关产品的设计效率、降低了差错率,目前技术已相当成熟,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


微信图片_20230201105902


这次培训得到了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切合了各专业所骨干设计人员实际需要,受到了设计人员的广泛赞誉,培训取得预期效果。大家普遍反映内容硬核,收益匪浅。裴岩和何康康表示将继续完善培训内容,希望能到更多的企业进行交流推广。

裴岩表示2022年取得的一系列成绩,是这些年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2023年将更加不遗余力地发挥自己业务专长,为新社员们作出榜样,带领中信重工支社为“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作出更大贡献。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