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培训交流

提升医学科普素养 强化心肺复苏技能——洛阳市中心医院支社举行医学科普及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4 点击:747次

为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的决策部署,聚焦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近日,社市委监督委员会委员、市中心医院支社秘书谷云飞带领医护人员前往市第二十七中学开展医学科普及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学校教职工50余人参加活动。


科普进校园1


活动中,谷云飞医师针对冠心病的常见病因、症状表现、预防治疗等健康科普知识做了详细讲解。心内科护士张亚璞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CPR)”急救内容,并演示了心肺复苏急救方式,细致阐述了现场救护技巧。现场的教职工听得都非常认真,讲座结束后都热情高昂地参加现场心肺复苏演练,社员们针对他们的操作进行纠正和指导。


科普进校园2


学校教职工对社员们表示感谢,对课程内容实用性表示认可,纷纷表示将学以致用,更好地应对校园安全突发情况。下一步,市中心医院支社将继续发挥医疗人才荟萃的优势,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为提升全民科普素养,打造健康洛阳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