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内监督 > 制度文件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领导班子谈心会制度

发布时间:2015-03-13 点击:6306次

一、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社中央提出的“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建设要求,不断促进领导班子建设。通过谈心会进一步沟通思想,统一认识,增进团结,增强合力,努力提高各级社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和履行职责的水平。

二、参加范围

领导班子谈心会由主委召集,主委会全体成员参加,每年召开一次。会前应向社省委和市统战部报告,社省委监督委员会可视情况派人参加市级组织的谈心会活动。

三、主要内容

()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统一战线理论政策、遵循多党合作政治准则的情况。

()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和地方中共党委的路线方针政策、《九三学社章程》、九三学社中央和社省委的决定、决议和工作部署的情况。

()领导班子贯彻民主集中制,发扬民主、科学决策、履行职能和发挥作用的情况;领导班子成员顾全大局、分工协作、团结共事等个人履职和社务工作的情况。

()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基层组织和社员,关心社员诉求,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等情况,以及廉洁自律情况。

()其他重要问题。

四、工作要求

()立足工作实际

开展谈心会要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特别是要结合各自思想状况、作风建设和履职情况,结合基层社组织和广大社员反映的问题,坦诚交换意见,共同研究解决。

()抓好关键环节

会前要精心准备,加强沟通,利用个别谈话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掌握情况,确定谈心会主题,为开展谈心会打好基础;谈心会上要充分发扬民主,营造良好氛围,坦诚相见,畅所欲言,把民主、求实、团结寓于谈心会活动始终;谈心会后,针对会上反映的问题,要认真制订改进措施,切实加以整改落实。

()发挥主委作用

主委作为领导班子第一责任人,要带头发扬民主,坦诚相见,畅所欲言,不回避矛盾,不推卸责任,切实担负起整改落实的领导责任,真正使谈心会开出实效。

()及时报告情况

社市委的谈心会情况要向社省委监督委员会报告;区工委、专委会、基层委员会、支社召开谈心会的情况要向社市委监督委员会报告。

()注重总结经验

认真抓好谈心会制度落实,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注重总结经验,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工作方法,逐步建立起一套措施完善、形式多样、方法灵活的谈心会制度,推动各级社组织领导班子谈心会制度常态化。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