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动态

建设轴承强国从青少年做起——河南科技大学一支社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8 点击:854次

3月18日,河南科技大学一支社在河南科技大学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中国轴承陈列馆开展科普活动。来自洛阳市东升二中的20余名少先队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1


活动现场,河南科技大学一支社主委、中国轴承陈列馆馆长薛进学带领孩子们开启了一场奇妙的科技之旅。薛进学从轴承的发展历程讲起,分别介绍了轴承家族的种类、轴承应用的科研成果以及国内优秀的轴承企业,并以洛阳轴承厂生产的轴承为例,讲述了轴承的工作原理和在生活中的应用场景。队员们边听边实践,用手触摸轴承的结构,体验轴承的制作工艺。大家听得津津有味,纷纷对薛馆长专业、热情的讲解称赞不已!同学们表示一定要学好数理化课程,为再续洛阳工业辉煌贡献力量。


图片2


此次科普活动,不仅使青少年了解了洛阳以轴承厂为代表的工业发展,沉浸式学习了轴承的相关知识,更激发了他们对科技的兴趣、对制造产业创新的热情,增强了青少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责任感。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