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内监督 > 工作动态

九三学社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4-12 点击:12991次

4月7日,九三学社河南科技大学(基层)委员会在开元校区工科2号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基层委员会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王燕飞,河南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孙东安,社市委专职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杨琪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社市委副主委、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张志勇主持。


科大九三民主生活会


张志勇传达了社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学校2023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代表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就思想政治学习、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社内监督、联络党委统战部等方面,做了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按照社组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分别结合政治学习和社务工作开展实际情况,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2023工作计划和整改措施,开展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批评意见。会上,全体班子成员表态,将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和建议,以更加务实、高效、创新的态度做好分管负责工作。

杨琪认为,这次会议开得非常成功,是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班子不仅全面总结了2022年成绩和收获,更查摆了问题和不足,达到了凝聚共识的目的。她指出,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是社市委所辖的唯一基层委员会,也是社市委从2017年实施社内监督进基层工作以来的首个试点单位,“民主生活会”和“履职报告会”既是支社工作中“八个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促进班子履职的重要抓手,基层委员会应充分发挥主界别和高层人才汇聚的优势,保持发扬优良传统,全面推进社务工作高质量开展。

孙东安在讲话中希望,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班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重要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全体社员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围绕学校双一流创建中心工作,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作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王燕飞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各级社组织领导班子的重要组织生活方式,是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的重要形式,是加强同级监督的重要内容。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务实、高效、成功。她希望,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班子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站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全体社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引导社员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认真落实社市委2023重点工作和学校统战工作要求,围绕省委、市委和学校双一流创建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彰显作为,贡献力量。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