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动态

提升医学素养 强化心肺复苏技能——市中心医院支社健康科普活动走进市规划院

发布时间:2023-05-03 点击:1059次

为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的决策部署,聚焦助力健康中国建设,近日,社市委监督委员会委员、市中心医院心内二区主任谷云飞带领科室医护人员前往市规划建设设计研究院进行心脏健康科普以及心肺复苏培训活动,规划院职工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谷云飞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血管常见疾病,让大家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心血管疾病的症状和危害,澄清了一些健康认知误区,同时结合实际案例提醒与会人员关注心脏健康,提高心脏性猝死的防治意识。随后,心内科护士梁冰怡重点围绕心肺复苏操作流程,从心脏骤停的临床表现、判断识别、人工呼吸、抢救的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加深大家对心肺复苏操作的理解。


微信图片_20230503154133


现场实操环节,与会同志逐人逐项进行心肺复苏实践操作,针对操作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通过一对一的现场指导,普及了心肺复苏技能,提高了规划院员工的急救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微信图片_20230503154141


谷云飞说,心脏疾病以及心脏性猝死严重威胁公众健康,每年国内心脏性猝死人数高达55万人,提升医学科普素养,强化心肺复苏技术对于预防心脏疾病的发生以及降低心脏疾病的死亡率具有重大意义。社会服务工作是民主党派履行职能、扩大社会影响的重要载体,也是党派成员发挥作用的重要舞台。市中心医院支社将继续发挥医疗人才荟萃的优势,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为提升全民科普素养、打造健康洛阳贡献九三人的智慧和力量。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