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沪豫合作

借沪豫合作东风 谱医院发展新篇

发布时间:2014-05-23 点击:3140次

2014年5月21日,河南省“沪豫科技合作”郑州大学附属洛阳中心医院项目对接活动在中心医院会议室举行。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副主委、上海同济大学医学院副院长 、长江学者陈义汉教授、九三上海市委社会服务部李国钧部长、九三洛阳市委肖宏滨主委、高明副主委、中心医院李亚伟、李锐院长、九三中心医院支社张丽雅主委以及心内科张守彦主任、中心医院支社成员及心血管内科等临床医师出席活动。

医院领导以及心内科负责人首先介绍了中心医院和心内科现状以及目前发展中的瓶颈所在,即在扎实临床业务基础同时,如何快速提升科研学术水平,以实现打造一流大学附属医院的宏伟目标。陈主委在听完相关汇报后,首先充分肯定了中心医院强大的综合实力以及院领导科教兴院的决心和魄力,并结合自己作为医学院、附属医院科研管理者的丰富经验,提出如下宝贵建议:1、在培养名医的基础上,必须着力打造名师、名家,依靠名师、名家提升相关学科以及医院的影响力2、重点扶植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2-3个优势学科,给予人财物的充分支持,争取5年内创造省内首屈一指的特色专业3、积极引进相关基础研究人才,编制为专职科研人员,通过与临床专家的沟通,构思研究方向和课题设计,最终完成研究并转化为科研成果。4、在中心实验室的硬件基础上,借助中心实验室平台挂牌成立专业实验室,固定专业研究人员及专业研究方向,申报市级或省级重点实验室。最后,陈义汉主委用“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这12字作为此次与中心医院对接合作的高度概括,并表示要以自身科研的优势来协助医院心血管内科专业发展。

肖宏滨主委指出:九三学社“沪豫科技合作”是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和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以上海的科技资源优势为依托,以服务河南经济发展为重点,围绕加快创新型河南建设,双方建立长期的科技交流与合作关系。本着循序渐进、量力而行的原则,双方共同组织两地社内外院士和专家,开展发展战略研究、人才培养、科技咨询等合作,合作启动以来,已经在河南省多个地市取得了明显的进展。在今年的对接项目开展前期,洛阳社市委及中心医院支社张丽雅主委、谷云飞社员等积极准备,反复沟通,同时,中心医院领导对于项目对接高度重视,由李锐院长带灵张守彦主任等同志奔赴上海联系专家,九三上海社市委更是给予项目最大的支持和帮助,以上因素共同促成此次对接项目胜利落户中心医院,希望医院以此为契机推进科研工作快速发展,为河南省健康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也希望九三学社继续充分发挥纽带作用,以实际行动促进河南省科技事业的飞速发展。

最后,李亚伟院长代表医院授予陈义汉教授为郑州大学附属洛阳中心医院首席专家并颁发证书。

据悉,今年河南省仅有四个项目对接成功,郑州大学附属洛阳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对接项目为其中唯一入选的医学项目。

附陈义汉教授简介: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副主委、全国政协委员,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任同济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副院长、教育部心律失常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973首席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陈教授致力于心血管疾病的相关研究,曾在世界上首报心房颤动的致病基因,相关成果发表在《nature》《science》等知名期刊,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教育部科学奖多项,并成功申请863、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课题。


陈义汉教授与中心医院领导交流


张守彦主任进行心内科现状及发展汇报

陈义汉教授进行科研方法讲座

李亚伟院长为陈义汉教授颁发郑州大学附属洛阳中心医院首席专家证书

肖宏滨主席做重要讲话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