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耐研院支社与轴承支社联合开展参政议政质量提升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09 点击:358次

8月4日,耐研院支社联合轴承支社在耐研院社员之家,以“高质量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提升社员参政议政能力”为题开展专题培训。本次活动由社市委委员、耐研院支社主委周军主持,轴承支社副主委杨浩及两个支社部分骨干社员参加,社市委监督委员会委员高磊应邀到会指导。

按照今年初社市委新出台的《参政议政质量提升年工作方案》对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出的有关要求,耐研院支社积极部署,动员骨干社员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目前已完成初稿8篇。为进一步提高信息质量,提升采用率,耐研院支社联合轴承支社开展此次培训研讨活动。

选用照片  

轴承支社杨浩、郭英武两位社员都有着丰富的信息撰写经验,会上,两位社员从角度要新、题目要亮、建议要实、格式要规范等方面分享了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技巧。他们强调,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感情认同是基础,勤于执笔是关键,只要勤观察、多思考、肯动笔,就能写出高质量的信息。

高磊以他撰写的被社中央采用的社情民意信息为范文,结合他多年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经验,给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结合自己最熟悉的工作岗位,提出本行业本领域内的问题,给出专业的建议;其次,社情民意信息立意要新,文字表述上并不追求华丽辞藻,重点要把问题分析清楚,把建议表述清楚;第三,问题分析一定要有调研,要有数据支撑,要客观真实并具有普遍性。“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没有捷径可走,只要坚持多写多练,信息质量就会不断提升”高磊说。

最后,耐研院支社社员一一介绍了他们撰写的信息,大家围绕8篇信息初稿,结合范文,就信息立意、问题分析、意见建议、文字表述等展开了热烈讨论。通过交流,大家对社情民意信息的撰写要求和撰写方法有了新的认识,对改进信息内容有了新的思路,对下一步提升支社社情民意信息撰写水平充满信心。大家纷纷表示,会后将对8篇初稿进行“精雕细刻”,认真“打磨”,全面提高信息质量。

本次培训活动得到了社员们的一致好评,大家认为这种以身边社员参政议政骨干为“专家”开展的培训效果很好。周军表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能,提升参政议政水平要从每位社员做起,今后将多组织类似培训研讨活动,不断为社员“充电”,全面提高支社社员的参政议政能力,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九三学社的智慧和力量!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