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内监督

走进两程故里,重温古人家风——市直支社组织开展家风家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7 点击:543次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创新“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载体,9月2日,市直支社组织社员参观两程故里,实地开展家风家训廉洁教育活动。支社主委冀丽花及部分班子成员、骨干社员参加活动。

9.2两程故里家风家训02

两程故里位于嵩县田湖镇程村,是宋代理学家程颢、程颐的故居。程颢、程颐是宋代著名的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成语“程门立雪”的典故即出自于此。两程品德高尚,家风清廉,堪称道德楷模,治家典范,其家训语录“天下之治正家为先”值得深思学习。

三拚图

社员们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倾听古代名人家风故事、感悟“二程”良好家风……通过参观学习,社员们真切感受到了家风家训文化的魅力。

9.2两程故里家风家训01

活动结束后,社员们结合实际畅谈感悟,纷纷表示将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注重家风养成,涵养清正人生,自觉做良好家风的践行者、示范者、守护者,不忘入社初心,在本职工作中争先创优,在社务工作中做表率,争做新时代的好社员。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