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内监督

耐研院支社召开2023年度下半年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10-06 点击:417次

为推动支社工作全面提升,9月21日,耐研院支社在风景优美的黄河岸边召开2023年度下半年民主生活会。支社主委周军,副主委李宏、李坚强参加,会议由支社主委周军主持,社市委监督委员会委员高磊应邀参加。

(选用图)微信截图_20230928122234

周军首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她说,今年以来支社各项工作整体稳步推进,但参政议政方面薄弱,作为支社主委抓的力度不够是原因之一。下一步,支社班子成员和骨干社员都要行动起来,立足本职,深入调研,形成合力,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上半年支社共撰写社情民意8篇,但选题还不够准、质量还不够高,参政议政能力水平还需进一步锻炼提升。支社计划邀请社内写作经验丰富的社员对大家进行培训指导,争取此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李宏就分管的社会服务工作开展自我批评。他说,支社近几年虽然利用专业特长为周边耐火材料企业做了一些社会服务工作,但服务的力度还不够,频次还不高,下一步要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更深入、更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技术服务,不断增强产品竞争优势,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

李坚强就分管的关心关爱社员工作开展自我批评。他说,平时忙于自身工作,在关爱社员方面存在欠缺。今后,要通过走访和社员微信群建立沟通机制,了解社员所思所盼,有针对性地为社员提供关爱服务,不断增强社员幸福感和归属感。针对有社员提出法律培训的建议,下半年,支社计划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条款开展宣讲,提升社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高磊在总结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有力,达到了揭短亮丑、红脸出汗的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并就下一步支社社情民意撰写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选题立意要新,选题应是普遍存在、共同关心的问题,具有一定的关注度;二是内容要有数据作支撑,一定要深入一线,认真开展调研,取得一手资料,切忌空话、套话连篇;三是用语要规范,格式、字数符合相关要求。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