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集萃 > 市委新闻

导航栏目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会联合九三学社河南省书画院举办“翰墨迎春书写辉煌”送文化进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4 点击:447次

翰墨丹青迎新春,纸墨书香送祝福。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19日,九三学社洛阳市委会联合九三学社河南省书画院,在中国农业银行汝阳县支行开展“翰墨迎春书写辉煌”送文化进基层活动。

640 (1)

几张桌子一字排开,笔墨纸砚一一摆好,喜庆对联一一写好,新春祝福一一送上……书写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迎春气息。九三学社的书法家们饱含热情、挥毫泼墨,以书法为媒介,将真诚的祝福付诸笔端,写出了楷书的、隶书的,满载着温情与祝愿的各式各样的春联、福字。老师们时而弯腰垂首认真书写,似乎与纸笔融为一体,笔画内敛而灵动;时而用力挥毫,笔触张狂有力,向万家百姓传递着最真挚热情的祝福。

640(2)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本次活动共为群众赠送了新春对联和福字1000余幅。喜气的红纸在墨香的渲染下变成一对对年味十足的春联和福字,饱含着新春祝福和对新一年生活蒸蒸日上的美好期盼。红红的春联,浓浓的墨香,为春节增添了喜庆气氛,让群众在墨香中感受渐行渐近的浓浓年味,春联虽小,却情谊浓浓。

640(3)

“这次写春联活动,让我们亲身体会到了书法的魅力,也了解到中华民族数千年的文化传承。希望多多举办。”一名群众高兴地说道。本次活动让群众在领略书法魅力的同时,更是在红红火火的年味中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广大群众于黑墨红纸间感受着笔墨丹青的独特魅力,感受着中国文化所蕴含的独特风景。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