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导航栏目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2016年度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17-09-08 点击:4256次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主要工作职责是:
    1.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政治协商、民主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方针,组织和带领九三学社成员,认真学习和宣传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社员及联系人士的思想觉悟和认识水平,增强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路线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2.认真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工作,组织和安排我社成员参加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举行的协商、议政活动;加强与我市对口协商部门的联系,组织开展各种专题调研活动,使广大社员真正做到知情出力;参与有关部门组织的视察检查活动,收集反映社情民意;举荐优秀社员担任各级人大、政协及政府部门的职务,支持帮助他们认真履行职责。
    3.努力加强社的自身建设,保持社市委和基层领导班子的团结、协调;注意发现培养和锻炼后备干部,积极、稳妥、高质量的发展社员;积极主动宣传中国共产党的统战政策,交流本市与外地九三学社的工作经验,组织有关统战理论和党派建设的研讨工作。
    4.发挥我社成员及联系人士智力密集、联系面广的优势,积极开展科技咨询、支边扶贫、兴教讲学和医疗服务等活动。
    5.关心我社成员工作、学习与生活,鼓励他们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维护我社成员的合法权益及合理要求,积极反映我社成员及联系人士的建议与呼声,促进中国共产党知识分子政策的贯彻落实。
   6.完成上级社组织及中共洛阳市委交付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内设办公室、组织部2个职能科室,共有行政编制6人,其中工勤1人。2016年底有在职职工5人,退休人员1人。
    二、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2016年收入总计89.02万元,支出总计89.02万元,收入比2015年增加20.18万元,增长29.31%,主要原因是工资改革,机关人员工资结构变动。支出比2016年增加20.18万元,增长29.31%。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本年收入合计89.0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9.02万元,占100 %;事业收入0万元,占0 %;经营收入0万元,占0 %;其他收入0万元,占0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本年支出合计89.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9.02万元,占78%;项目支出20万元,占22%;经营支出0万元,占0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2016年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89.02万元。收入比2015年增加20.18万元,增长29.31%,主要原因是工资改革,机关人员工资结构变动。支出比2015年增加20.18万元,增长29.31%。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89.02万元,支出决算为89.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1.36万元,占8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54万元,占7.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36万元,占4.9%;住房保障(类)支出3.77万元,占4.2%,教育支出3万元,占3.4%.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89.0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4.6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4.3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96万元,支出决算为2.56万元。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1.15万元,减少31%,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完成预算的0 %,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5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购置0辆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6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加大调研力度,调剂车辆破损严重,大修次数多。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0.68万元,降低30 %,主要原因:厉行节约。

3.公务接待费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2016年共接待15批次160人。决算数与2015年持平。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33万元,比2016年增加0.09万元,增加2%,主要原因:加大调研力度,车辆维修。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2016年政府采购支出为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4.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6年,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共组织对1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20万元。绩效评价结果概况说明:经过此次参政议政项目评价,对开展的参政议政工作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认识,能够发挥界别优势,突出特色,提出前瞻性、可行性的建议,在人员、经费方面要充分保障,对关乎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加强调研和考察,提出合理建议,同时应强化参政议政工作计划同预算资金相结合,充分发挥项目资金作用。根据洛阳市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参政议政项目综合评价90分。在今后的参政议政工作中,紧密结合《洛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所确定的中心工作,提早谋划、精心准备,努力提出有前瞻性、战略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引领全体党员充分发挥专业、行业优势,拓宽信息收集渠道,做好社情民意信息的采集编报,确保在自身建设、凝心聚力上有新成效,在履行职能、献计出力上有新成果,在合作共事、尽心尽力上有新作为。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 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 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上年结转和结余:是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六、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七、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一般公共服务(类)××事务(款):是指××厅(局)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业务等活动的支出。

(一)行政运行(项):是指为保障××厅(局)各行政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安排的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是指××厅(局)机关及所属二级单位的项目支出。

(三)机关服务(项):是指为××厅(局)机关提供后勤保障服务的机关服务局的支出。

(四)事业运行(项):是指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

(八)其他××支出(项):……。

九、“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2016年度决算表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