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专委动态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环保专委会助推重大项目进展

发布时间:2014-06-30 点击:2401次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分公司(以下简称“洛阳分公司”) 1800万吨/年炼油扩能改造工程是河南省和我市的重点项目,该项目拟建于河南省洛阳市吉利区中国石化洛阳分公司西北侧,建设范围包括厂内工艺生产装置、公用工程及辅助生产设施。项目的实施具有重大意义:

1、经济效益显著。作为河南石化产业带的重要基地,该项目被列入河南石化产业重点项目,是实施河南省石化产业发展规划、拉动区域经济增长的重要项目。该项目建设扩大了原油加工能力,推进了产品质量升级,增产了清洁油品和高附加值产品,满足未来市场需求,同时以该项目为龙头,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延长石化产业链,发展下游产业,为我市经济提供新的效益增长点。并成为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

2、环境效益明显,该项目通过“以新带老”,使废水、废气污染物排放远低于国家的标准要求;主要污染物达到了“增产减污”的目标,项目的建设使区域大气环境质量得到改善,适应日益提高的环保要求。

洛阳分公司委托中石化洛阳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洛阳石化工程公司”)承担该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由于该项目属于扩建性质,项目建设规模大,工艺复杂,评价分析内容多,环评报告编制难度大。在困难面前,洛阳石化工程公司高级工程师、九三学社”环保专委闫葵副主任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主动担任该项目环评负责人,带领公司业务骨干,夜以继日,加班加点赶进度,同时在技术上严格把关,确保环评报告编制内容规范,污染防治措施可行。洛阳市行政审批科科长、环保专委张琪主任积极为项目服务,在项目环评报告编制期间,多次与业主单位、环评单位联系,督促环评单位加快项目环评报告编制进度,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该项目环评报告编制完成后,协助建设单位与省环保厅沟通、汇报,全力推进项目环评进展。

2014年6月3日至6日,受环保部委托,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在洛召开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技术评估会。“九三学社”洛阳市委高度重视,环保专委张琪主任、闫葵副主任全程参与,在履行参政议政的同时,积极作好科技服务,协助相关单位作好项目现场汇报和答疑工作,为会议的顺利召开及项目尽快实施作出应有的贡献。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