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建设 > 工作动态

导航栏目

九三学社培训课程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7-04-21 点击:4772次

413日,我参加了九三学社开设的新社员培训课,该次课程是我社河南省委邀请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宣讲团成员许进同志以网络视频的方式为我们讲授的课程。

许进同志生动有趣地为我们这些新社员讲述了九三学社的成立和成长,讲述了九三学社的核心价值观与传统,同时也让我们学习了我社章程,这次课程的学习让我对我所渴望并如愿加入的九三学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有了自己对学社的新的见解,让我对我社的崇敬和热爱更多了一分。

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这使我明白我社社员在学术上都有极高的造诣,是一群社会从事于各行各业中的佼佼者,我们的社员整体水平也在逐渐提高。反观自身,我并没有接受过系统的教育,但全凭自己对所从事事业的热爱,也因我明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而相当丰富的专业知识就是我最强大的工具。这样的想法使我将对文物收藏的喜爱转化成了学习钻研专业知识的动力,所以我二十余年如一日我认真阅读大量相关书籍,学习专业知识,为的是不忘初心,能在这条路上走得更远。我想我社每一位社员都有自身奋斗的励志故事,正是因为对学术和各行知识的较高追求才使我们共同选择了九三学社这个聚集大批优秀知识分子的温暖集体。

通过对九三学社历史的学习,了解到我社是从一批有反帝爱国精神的、具有民主科学思想的进步学者组织的座谈会逐步发展、壮大的。后为了纪念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才改为“九三学社”。我社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初就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各项政治主张,几十年的发展过程中九三学社一直贯彻执行“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为国家的长治久安持续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通过对九三学社章程的学习,对于我社社员的权利和义务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也对各组织的工作要求有了系统地记忆。

总之这次培训课程让我受益匪浅,从许进老师的讲解和共同学习中,我对我社有了新认知,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过程中,我会遵守我社章程,履行义务,也充分利用作为社员参政议政的权利。向优秀社员学习,相信共同的努力会使我社越来越发展壮大!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