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建设 > 工作动态

导航栏目

新社员培训学习的几点体会

发布时间:2017-05-08 点击:3479次

20174月我有幸地参加了九三学社组织的新社员培训学习,当时心情无比激动。学习进行了三个多小时,学员们听的十分认真,能看到大家精神振奋的神情。回家后我想把自己的几点学习体会与此次学习的学员朋友们共同交流商榷:

一、报告简要地介绍了九三学社成立70年来的风历程,一代代“九三人”他们忧国为民、思想进步、甘于奉献为我们的国家做出了积极地贡献。尤其是第一代九三学社的创始人,他们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毛泽东、周恩来等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中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为九三学社赢得了闪光的荣誉和受人尊敬的地位。

二、“九三学社”原先是从民主与科学的座谈会到九三座谈会最后定名为九三学社,这样成为共产党领导下的八大民主党派之一。九三学社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历史进程中,与中国共产党人一起积极地参加社会主义建设和科学研究携手前进做出了积极贡献。尤其是中国共产党各届领导人,他们对统一战线工作十分重视,这样使九三学社和其他各民主党派都有了参政议政的机会和行使的民主权力。

三、让我对“九三学社”有了新的认识,通过学习我们知道了九三学社这个名字的意思是赋予:“国家独立、民族解放、民主科学和知识分子构成的政治组织的涵义。民主、科学是九三人的精神家园;而国主义、无私奉献、思想前瞻、提携后人这些都是九三学社老一辈的光荣传统。“不求贤与弟子,只求青出于蓝”它是九三人一种高尚的思想境界。

四、九三学社有着众多的杰出人物和当代楷模,第一代创始人许德衡、严济慈、两弹元勋邓稼先、王淦昌、赵九章、陈芳允、程开甲,还有当代具有毕升之称的王选(汉字激光拍照)、潘建伟是(量子信息通信技术的领军人物)等,他们都是九三学社的骄傲,我们应该要学习他们对科学执着的追求精神,和无私奉献的品格。

总之,通过这次学习,让我们更加热爱“九三学社”这一党派组织,自己作为九三学社的一名社员,应该要珍惜九三学社的荣誉。还要明白我们的未来是任重道远,自己一定要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不要做一个有我不多,无我不少毫无价值的平庸之辈。今后我决心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这样才会无愧于九三学社所赋予我们社员的使命。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