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同心实践

九三学社中央“亮康行动”在洛宁启动

发布时间:2015-01-21 点击:2308次

1月20日,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王金茹、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副主委陈志民、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办公室主任刁卫星、社郑州大学委员会常务副主委朱诚身、郑大一附院眼科主任朱豫到洛宁就2015年“亮康行动”开展座谈。九三学社洛阳市委主委肖宏滨、洛阳市委统战部部长庞明新、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副主委高明陪同座谈。洛宁县政府副县长缑清勋主持座谈,县统战部副部长雷少辉及县卫生局、医院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洛宁县位于河南省洛阳市西部,全县人口48万,其中农村人口39万。地貌呈现“七山二塬一分川”,是典型的山区农业县、林业县,属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2012年,洛宁县被河南省委统战部确定为全省统一战线“同心”思想实践基地、统一战线助推“三化”协调科学发展实践基地、统一战线人才培养实践基地,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及时调整社会服务工作重心,明确由社省委办公室负责,协调省直委员会、洛阳社市委助力实施,加速推进洛宁县经济社会发展。两年来,在同心实践活动的有效帮扶下,洛宁县的经济结构逐步调整,经济类型逐渐丰富,整体面貌有了一定的提高,尤其偏远贫困地区的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提高。

本次亮康行动走进洛宁,是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为洛宁引入的又一同心实践帮扶提升项目。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与九三学社中央积极沟通,并创新以九三学社中央提供资金支持、九三学社河南省委提供手术团队的方式,真正把资金用在刀刃上,进一步扩大行动的受益群体。

座谈开始,洛宁县爱卫办副主任、县保健院副院长马清涛就洛宁白内障患者情况及初步排查结果向与会各位做了简单介绍,并希望在手术时间上能予以确认,以便于提前安排相关工作。

王金茹表示,“亮康行动”是九三学社中央在2007年发起并组织的一项面向全国边远省份的公益活动,是以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为主要内容的一项民生工程。作为九三学社社会服务的一项重要工作,“亮康行动”开展之初,就明确了方向——重点帮扶老少边贫地区,旨在利用九三优势为群众做实事,提高社会各界对扶贫济困的认识,同时为和谐社会做出参政党应有的贡献,力争做到“治好一个人,幸福一家人,稳定一群人”。这次走进洛宁也希望能真正为贫困地区的白内障患者及其家庭带去光明,希望县委县政府及相关单位认真对待,加强宣传力度,真正为贫困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随后,双方就手术时间、批次、地点、设备及双方责任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初步定于今年春秋两季在县医院开展手术。本次座谈是双方的初步沟通,接下来双方将尽快明确责任人,加强沟通,本着“不让老百姓出一分钱“的原则,把好事做好,把实事做实。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