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欢迎您访问网站!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同心实践

九三学社河南省委洛宁同心现场会纪实

发布时间:2014-09-11 点击:2862次

全省统一战线同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社省委积极参与洛宁同心实践基地建设,经实地调研确定对洛宁县东宋镇进行帮扶,两年来九三学社河南省委、洛阳市委共协调资金5000余万元,引进工业企业项目1个,达成科技合作协议1个,帮助东宋镇硬化道路4.2公里、开展多次科技培训。2014年9月4日,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同心”实践活动现场会在洛宁县东宋镇召开。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主委张亚忠,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陈向平,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孙君魁及各地市九三学社的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在洛宁县东宋镇的同心木业公司,参加了同心木业公司的揭牌仪式,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孙君魁与公司总经理宦忠举为同心木业公司”揭牌,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主委张亚忠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陈向平为“九三学社同心实践基地”揭牌,并参观了该公司的生产流水线。同心木业公司是九三学社洛阳市委为响应省委统战部在洛宁开展同心实践活动的号召,2013年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的一家木材加工企业,同时也是九三学社同心实践基地。该公司投资1200万元,年使用杨木0.9万立方米,年销售收入3000万元。九三洛阳市委、洛宁县统战部积极协调协助企业解决用地、规划、进驻等实际问题,加快项目的成功落地,结束了东宋镇没有工业企业的历史,并可为当地就地解决100名劳动力的就业,得到当地党委、政府的赞誉。

在东宋.同心大桥选址地,东宋镇党委书记吴宏武介绍了渡洋河二期河道治理项目的规划情况。渡洋河二期河道治理项目系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协调水利厅委员会,于2014年批复项目,该项目计划投资2000万元,在渡洋河一期河道治理的基础上,对12公里的渡洋河进行河道疏通和河堤硬化,目前已完成项目的招标工作,正在进行河道内树木的清理,9月下旬可全面开工建设。同心.东宋大桥选址地位于杜洋河河道治理一期和二期的分界线,东宋村—麼沟村的杜洋河上,由九三学社洛阳社市委协调争取,列入2015年以工代赈示范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85万元,新建一座长140米、宽6.5米大桥,解决该河两岸8个行政村、万余百姓的出行。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勘察和设计工作,并上报省发改委。

在方里苹果示范园,省科技厅委员会郑州果树所阎振立研究员介绍了方里果园科技先导区建设情况,2012年由社省委科技厅委员会为主导,与洛宁县人民政府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共建“现代水果综合试验示范基地”,并签订了技术帮扶协议,对该镇的林果业生产现代化及林果业深加工进行帮扶,旨在帮助洛宁县制定水果产业发展规划、搭建技术培训平台,建设现代水果综合试验示范基地,辐射带动全县水果产业发展。2013年4月12日,组织郑州果树所支社的苹果、西瓜和葡萄等社员专家进行现场指导、辅导讲座,200余名果农受益。社洛阳市委2013年协调22万元以工代赈资金,修复机井2眼,解决了农业生产缺水的实际问题。

在下宋村,东宋镇镇长周耀峰首先介绍了该村整村推进项目,该项目由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协调争取2014年扶贫资金65万元,8月已完成项目建设,新建硬化道路4.5公里,其中主干道1公里,户户通3.5公里。该项目的实施,从根本上解决了下宋村8个自然村、7个村民小组、185户660口村民的出行问题,极大地改善了下宋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其次介绍了村文化大院和同心小学帮扶情况,由社市委委员、涧西区工委主任赵志彤协调大唐热电公司出资30万元新建文化大院,并协调13万元添置了文化大院内部设施和同心小学40套桌椅、1付篮球架、2台电脑、硬化300平方米地坪。该项目的实施,彻底解决了下宋村支部、村委没有办公场所的落后局面,也为下宋群众文化娱乐活动提供了场所。同时社洛阳市委协调社会各界,为郭村小学捐赠价值15万元的100套桌椅、100套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

通过现场实地观摩,洛宁同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的各项成果鲜活的展现在大家面前。两年来洛宁同心实践活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获得了合作多赢的效果,逐步探索出了适合洛宁同心的发展路径,树立了九三学社洛宁同心的良好社会服务品牌,帮扶地区整体面貌得到快速提升,生产、生活条件有了显著改善,经济实力、科技水平稳步提升。


陈向平部长与张亚忠主席共同为洛宁同心实践基地揭牌

陈志民副主委为同心木业公司致辞

张亚忠主席与陈志民副主委参观文化大院及同心小学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太康路22号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号码:0379-63221122    联系电话:0379-63221122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未经许可 禁止非法拷贝备案号: 豫ICP备2021024407号-1   技术支持:青峰网络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455号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

TOP